更新很佛系,写得慢

【玉齐】天道的宠鹅(一)

这是一个拼爹的沙雕传奇 

人物ooc警告 

种田style 


01.天降神蛋

 

润玉漫长的神生可以分为养鹅之前与养鹅之后,而作为重要分界点的这个“鹅”,那可有的说了。

就从润玉四千岁的一次值夜说起罢。

润玉一直知道,自己并不被父帝母神喜欢,或许是因为他只不过是个灵力低微的精灵生的庶子,却偏偏占了天帝长子之位,又或许是因为他本就面目可憎,不讨喜。

所以在旭凤领了火神之位,而他却只得了个边角的夜神职位时,他的内心并没有太大的波澜,左右他从小便一人读书、一人用膳、一人就寝,与漫漫长夜为伴,也是得宜的。

他于布星一道很有天赋,很快就能上手,比起上一任夜神时不时的缺工,他实在是很称职了,毕竟,还有天后在旁虎视眈眈,每日都等着揪他的小辫子呢。

而那日,他照例布好了星宿,准备去落星潭泡泡尾巴,转身之际却发现,属于他的那颗命星旁微微发亮,他眼皮跳了跳,觉得似乎有什么事要发生。

但是观察了许久,也没发现什么,润玉想,也许是自己多心了,便离了布星台,往落星潭去。

这是一日之中他最为放松的时刻了,万籁俱寂,天地间仿佛也只剩他一个,尾巴泡在冰凉的潭水里,舒展着,他静静地支着脑袋,靠在石旁,闭眼冥想。

事实证明了,神仙的眼皮不会无缘无故跳个不停,他听到远远传来的破空声的时候就睁开了眼。但天边坠落下来的东西速度实在太快,快到他没来得及起身,便被一下子砸进了潭水里。

润玉是水系应龙,自然不惧水,但是衣裳全湿也并不舒服,落水的瞬间他便收了龙尾真身,几番浮沉之后他跃出水面,湿哒哒地站在了岸上,怀里还抱着个......蛋。

这就是方才袭击他的不明物体。

一颗看着平平无奇的白色的蛋。

润玉给自己施咒弄干了衣服,捧着这颗蛋开始端详。在他手触碰到冰凉蛋壳的瞬间,银色光华的神秘刻纹浮现在蛋身上,转瞬即逝。

他小心地施展灵力,慢慢注入蛋中试探,却犹如石沉大海,他探别不出分毫,这到底是什么蛋?

润玉微微皱起眉头,此时,食梦归来的魇兽蹦跳着跑来,看到主人怀里的蛋,十分好奇,用脑袋拱着蛋。

“魇兽,别闹。”他温声阻止。

润玉虽对这从天降落的蛋好奇,但是在天宫生存了这么多年,他知道有时候好奇心是不该有的。

弯腰将这颗“天外来蛋”妥帖放置在落星石旁,润玉敛了敛宽大的袖子,招呼上魇兽,准备回璇玑宫。

走到了半路,魇兽突然咬住了他的袖子,他疑惑低头,“怎么了?”

小兽“呦呦”叫着,拱他回头看。

在润玉回头的那一瞬,一只白色的圆蛋一下子跳起来躲到了石头后边,只是似乎对自己的身材和体积没有正确的认知,半只蛋都露在了外面。

它竟然跟过来了。

润玉没见过这样的蛋,但想来里头的生物是有意识的了。

他往那处走,蛋蛋使劲儿把自己往石头后缩,想要减少存在感,显得可怜巴巴。

润玉弯腰,将它捧起,还是没忍住,心软地将蛋带回了寝宫。

不若明日探听一番,是哪家的仙人丢的蛋。

蛋蛋欢欢喜喜地跟着润玉回去了,出于安全考量,润玉设了个结界,将蛋安置在床边。

与卯日星君交了班回了璇玑宫,润玉没有如往常一般补眠,而是观察起了那只捡来的蛋。

蛋蛋似乎也还在睡眠,一动不动,外表瞧着平平无奇,但是润玉没有忽略那时触碰浮现的银色暗纹,他依稀能感受得到暗纹上蕴含的磅礴灵力。

到底会是哪里来的蛋呢?

润玉不着痕迹地打探了一圈,天界并没有什么仙人丢了蛋,而花界的花草精灵又不可能有蛋,魔界就更不必言,这灵力不可能是魔界法力。

没有办法,他只好先养着。

其实养着这蛋也并非什么难事,除了黏人些,甚至不需要多少灵力去滋养,它周身自带灵力。不是没想过将这蛋交给父帝,但是他忽而想起了天后经常以朱雀卵给旭凤进补。虽这蛋并非火系,但是灵力温和,仅用作滋补已足够。

润玉不想这样。

但是这究竟是何方神蛋?润玉最好的老师便是省经阁,他下了值便带着蛋蛋去了,查了大半日的书籍,也没琢磨出个所以然。

他戳戳蛋蛋,“你是谁啊?”

蛋蛋故作羞涩,转个面,拿屁股对着他。

润玉摸了摸它光滑的蛋壳,温柔得很,他这璇玑宫清寒得很,除却魇兽,他无以为伴,多了个蛋蛋,倒是闹腾些。

这么一拖,便过了几个月,碰到上清天的斗姆元君来天界开坛论道。

润玉去了,坐在不起眼的位置,静心听完,众仙家散去的时候,润玉上前:“见过斗姆元君。”

斗姆元君作为上清天的尊神,平日里素来不掺和六界纷争,一心向道,自带仙风道骨,“夜神殿下。”

“小仙有一事不明,望得元君解惑。”

斗姆元君微微笑了一下,一语道破:“夜神是为了你怀中的蛋而来的吧。”

润玉抬眼,眸中几分诧异飞逝。

“不必紧张,本座也正是为此而来。”斗姆元君抬手,一枚圆滚滚的蛋就从润玉宽大的袖口中飞出来,她似是想要接住这蛋,但在触碰那一瞬间,蛋壳滋出一阵电流拒绝她的触碰,扭身又跳回了润玉怀里。

“这......元君恕罪。”润玉代为致歉。

“无妨,它还是如以前一般不喜本座。”斗姆元君不以为忤,“倒是对夜神青睐有加。”

“小仙月前自天界落星潭拾到它,但却没寻着它的父母,还望元君告知。”润玉手里抱着蛋,言语谦卑。

“这蛋原是供于上清天神龛之上,自本君入上清天便在了。前些时日,自个儿下界来了,想来是去寻命中有缘人了。”斗姆元君目光慈和,看着润玉手里扭来扭去的蛋,“夜神,它既是为你而来,便交由你照顾。”

润玉在听到这蛋是长久供在上清天之时,心中一惊,上清天是何处,是天下灵气聚顶之地,能让斗姆元君用“供”一字,这蛋的身份怕是比他想象的还要贵重,他刚想推辞,便听到元君道:“是它选择了你,它将自己交给你了,本君便无法将它带离你身边。”

润玉低头,看着怀里光光的蛋。

天帝天后看到斗姆元君与润玉交谈甚久,便走过来与斗姆寒暄。

斗姆元君道:“天帝陛下,此蛋自上清天来,关系到六界气运,已择夜神为伴,自此便交由夜神贴身照料,待它破壳之时,本君会再来。”

“这,既然关乎六界苍生,交给小儿怕是不妥,不如本座亲自照料?”天帝素来崇敬上清天,一听这蛋的来历和地位,自然不愿大儿子白捡了这便宜。

润玉抱着蛋的手紧了紧。

斗姆元君摇头道:“这是它的意愿,莫说是我,便是天道也奈何不了。”

天帝心下大骇,竟连天道也无可奈何,他敛容,对润玉正色道:“既如此,那夜神定要仔细照料,才不负斗姆元君所托。”

很显然,天帝非常识时务,既然自己捞不着,但好歹这圣物是落在天界了,还是在自己儿子手里,更可以彰显天家威严,算得上是好事一桩。

“儿臣遵旨,定会尽心尽力。”润玉抱着蛋不便行礼,只欠身致意。

天帝满意地点点头,又听斗姆元君交代了几句,恭送元君回上清天后提点了润玉两句,无非是什么要毕恭毕敬之类的话,便离开了。

倒是天后,明明一副气极模样,还是得挂着假笑:“润玉我儿,可得当心侍奉着,办砸了,可有你受的。”

天后当然生气了,这样的圣物合该是她宝贝旭凤的,这低贱庶子何德何能受这福气,但是斗姆元君都这样说了,自然是不能驳了去的,于是便故意说得难听,暗指他堂堂大殿下也不过是个侍候蛋的。

润玉面色未变,不卑不亢恭敬答道:“多谢母神提点。”

看着天后气成开水壶离开的背影,润玉抱着怀里的蛋,摸着它光滑的秃脑门,“不想你身份竟如此贵重,也不知为何选了我,润玉的璇玑宫向来清寒,怕是要委屈你了。”

蛋蛋一个劲往他胸口蹭,讨好似得,蹭得他发痒,忍不住笑起来,“你呀,顽皮。”

润玉抱着蛋,贴着胸口,蛋壳有些冰凉,但他是水系,这凉意反而使他浑身舒畅,虽不知蛋里的到底为何物,又为何择他而非旁人,但是既然是它选择他的,那他也会好好照顾它,好好爱护它。

它这样依赖他,欢喜他,润玉第一次感觉到自己被重视,被需要,被偏爱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1161)

  1. 共2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