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很佛系,写得慢

【玉齐】天道的宠鹅(三)

03.速冻鸡事件的原委

 

天帝赶到璇玑宫的时候,天后也才刚到宫门口,看得出天后是真的很急了,连向来华贵的头面都有些凌乱。

“陛下,你可要为旭儿做主啊!”天后又怒又气,天帝拍拍她的手安慰她:“天后莫急,先救旭凤要紧。”

进了这从不踏进半步的寒酸宫殿,帝后二人看到庭院里正矗立着一座大冰雕,里头嵌着一只巨大的火鸡,哦不是,是火凤。

火凤双翅大张,显然慌乱至极,豆豆眼睁到最大,看着竟有几分可怜。

“旭儿!”天后惊叫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!”天帝看向一边抱着蛋的润玉,问责道。

天后狠狠一眼剐向润玉,恶狠狠道:“待将我儿救出,再收拾你这个孽子!”她运起火灵力,打向冰雕,然而冰雕纹丝不动,天后一诧,双手张开,酝酿出琉璃净火,然而冰雕依旧是冰雕,散发着阵阵寒意。

“怎么会?!”琉璃净火乃是凤凰一族的无上火焰,威力无比。

“你这个孽障使得什么邪术,还不快将我儿放出!”天后瞪眼。

天帝也试过,但是以他的金龙之力都没办法将冰融化分毫,这绝不是润玉能做到的。

“润玉,这究竟是何人所为?”天帝收手,肃容问。

“陛下,这分明是润玉处心积虑要谋害我儿旭凤啊!”天后扬声道。

“天后稍安勿躁,且等本座问清原委,才能救旭凤。”

荼姚恨恨,但是不得不顺从。

润玉将蛋放在桌上,行了一礼,道:“今日旭凤来璇玑宫看望儿臣......”

且说旭凤来璇玑宫看望润玉,兄弟俩寒暄了几句,旭凤便提到:“听说兄长近来得了个蛋,怕不是何处惹来的风流债罢,旭凤可是要当叔叔了?”

润玉一愣,心下有淡淡的不悦,但他知道旭凤只是打趣,并无恶意,便也道:“是上清天来的神物,斗姆元君交予润玉照看罢了,二殿下莫要玩笑了。”

旭凤瞧着自己这个兄长平日里看什么都是淡淡的,难得对什么东西有几分在意,来了兴趣,“不知是什么东西,我倒是想看看。”

润玉并不喜欢他提起容齐时随便的口气,推拒道:“今日怕是不方便,容齐正在午睡。”

“哦?”旭凤挑眉,“兄长竟还给起了名字?”

润玉皱皱眉,很快平复,“万物有灵,他自然也有自己的名字。”

“那我就更要看看了。”旭凤好整以暇,他倒不是刻意刁难润玉,只是他习惯了兄长万事顺着他的意,便不太将润玉的推拒当回事。

正当润玉要说些推辞之语,便看到容齐蛋一蹦一跳地从寝殿出来,还被门槛绊了一跤,一骨碌滚了过来,他急忙施法接住。

“居然是颗光溜溜的蛋,瞧着倒是白惨惨,并不像神物。”旭凤随口评价,伸手想摸摸润玉怀里的蛋。

他是天界的火神二殿下,位高权重,说话并不需要考虑听者的感受,反正也没人有胆子与他争辩,但是容齐才不惧他。

居然有人说他不好看!还妄图羞辱于他!这怎么能忍!

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,蛋突然爆发出一道蓝光,直冲旭凤而去,旭凤下意识抵抗,但是这寒冰之力威力太大,他不得不现出真身,但还是被冻在当场。

润玉一惊,看向了怀里的蛋,容齐很无辜地往润玉怀里缩了缩。

“......这便是事情原委。”润玉条理清晰地禀告完。“是润玉看顾不当才伤及旭凤,请父帝母神责罚。”

说不说,他们左右是要罚他的,还不如将事情揽在自己身上,免了容齐受苦。

“果然是你,包藏祸心!”天后怒斥道。

“润玉,这蛋可有办法解开这冰?”天帝并不着急算账,先救人要紧。

润玉看了一眼有些害怕的蛋,将它收进怀里。

旭凤中招的第一时间,润玉就试过解开,但他虽是水系功法,却也没法解开这禁制,他哄着容齐帮忙解开,但是容齐正在气头上,哪里肯,看到润玉有些着急了,他才委委屈屈地试着解开。

但是,他发现——他解不开了!

其实容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自己只是生气,然后旭凤就被冻住了,现在他也掌控不好自己的力量,解不开了。

“禀告父帝,容齐他也解不了,此事怕是得请斗姆元君相助。”润玉恭敬道。

天帝点点头,这也没办法。

请斗姆元君下来,总不能在这偏僻又寒酸的璇玑宫待客,可天帝却发现,本来他想将旭凤收进袖里乾坤中带去九霄云殿,但是却无法作法。

最后,半个天宫的人都看到了天帝天后运了一块巨大的冰块去了九霄云殿,虽被前后的仙侍挡了个严实,但据可靠内幕消息称,冰着的是一只巨大的速冻鸡。

啧啧,没想到天帝天后也好口腹之欲啊。

斗姆元君得了消息,很快下来,看着殿中央的大冰雕,立时知道了何人的杰作,施法将速冻鸡解冻,啊不是,是将旭凤解救出来。

浑身湿透被冻成冰棍的旭凤哆嗦着,哪还有往日风姿,他断断续续道:“这蛋到底是个什么?”

所有人都不知道,于是看向斗姆元君,然而元君只道:“天机不可泄露,到了时候自见分晓。”

人救出来了,可不得秋后算账?

天后看着儿子成了落汤凤凰,心疼极了,当场让天兵将润玉扣下,“混账东西,枉本宫视你为亲子,竟利用上清天神物谋害我儿旭凤,该当何罪!”

润玉被迫跪下,“润玉并没有谋害旭凤之理,望父帝母神明鉴。”

天后可不会让旭凤白白受罪,治不了那颗蛋,难道还治不了润玉吗?

天帝虽知不是润玉所为,但他今日才知这神物威力之大,不能放任润玉坐大,便对天后之言行睁一眼闭一眼。

“便罚你受三百雷电,三百业火。”天后自然要亲自动手以泄心头之愤,抬手就是一道业火。

润玉是水系,天后这火系功法虽不至于要了他的命,但受罪却是免不了,他只能生生受着。谁知,他怀里的容齐却一个出溜,跳出来挡在他面前,润玉急忙伸手去拦,但那道业火已近在眼前。

忽的一道灵力自斜里打出,挡了业火。

是斗姆元君。

“元君何以插手我们天界家事?”天后口气不佳。

斗姆元君依旧一副不喜不悲的模样:“并非夜神之过,望天后收手。”

荼姚跋扈惯了,若是平时,或许还在上清天面前收敛些,但今日实在气极,非要出手收拾润玉不可。

既然那蛋要替他挡,那就一起受着。

抬手就是一道琉璃净火。

润玉将容齐包在怀里,侧过身准备自己挡住天后的攻击。

异变突生,润玉身前忽然筑起一道无形灵力屏障,天后的琉璃净火消弭于无形,紧接着,天外开始轰隆作响。

斗姆元君闭了闭眼,叹了口气。

顷刻间一道天雷自云中劈下,雷霆万钧,哪怕是荼姚也抵抗不住,吐出一口血,浑身焦灰,天帝本来想跑,但是离得太近,也被波及,所幸伤得不重,只是浑身狼狈。

原本等在大殿一角等待议事、后来没机会逃跑的几个仙家:这是天罚啊!

几万年都没见过的天罚之刑啊,天道亲降,没有中间商赚差价,货真价实。

天后吐出一口黑烟,显然对目前的情形感到满头问号。

斗姆元君看了一眼躲在润玉怀里的容齐,迎上天帝天后的目光,以惯常的神神叨叨语气,说了一通似是而非的话,天帝总结了一下,大概就是“跟你说过了别惹那颗蛋,你非是不听,你看吧”。

天帝忽然就明白了上回斗姆元君说的那句“望天帝陛下多担待”是什么意思了。

原来当真是实实在在的上清天神物,连天道都护着。

解决了事情,斗姆元君就走了。

那所谓的“三百雷电,三百业火”当然也就不了了之,搞笑,回头天上再降道雷,你扛试试?

旭凤急忙上前照看他母神去了,而天帝则是目光复杂地看向自己的大儿子,让他先退下。

润玉知道今日阵仗之大已经让父帝心生忌惮,但是他定是要护着容齐的,行礼,转身抱着怀里的蛋出了九霄云殿,并且接收到了缩在柱子边的一众神仙敬畏的目光。

因着被天帝明里暗里封了口,在场的仙家仙侍自然是不敢说出口,而两只当事鸟都因为真相太折损脸面,更是不会说出去。

于是一个八卦隐隐绰绰传开来:天帝天后带着大殿下搬了只速冻大火鸡去九霄云殿用琉璃净火搞BBQ,被上天认为帝王不够勤勉,降雷以示警。

毫不知情的众仙家:啧,吃独食活该被雷劈哦!

被迫知情的几个仙家瑟瑟发抖:虽然差不离了,但是事实真相真的很恐怖啊!

旭凤:所以说我到底为什么要去璇玑宫!_(:з」∠)_

 

————

容齐:爸爸有人欺负我!

天道:儿子,爸爸来了!

斗姆:老娘早就跟你说了他后头有人,别惹他别惹他,你看看

润玉:齐儿这么乖,这么弱小无助,他只有我了,我得保护他

太微/荼姚/旭凤:......



请给一点点评论,会比较有动力😂


评论(39)

热度(51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